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心声 >> 正文

王鹏校友在名士达助教基金捐助仪式上的致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4-11-26 [来源]:校友会 [浏览次数]:

尊敬的王书记、崔院长及各位领导、来宾上午好:

很高兴能在20年后,以这样的方式重新投入母校的怀抱,激动万分!94年我从这里踏入社会,开始了人生的新征程。风雨二十载,历经锤炼!虽然走上了经商的道路,但仍然心系讲台,教师情节不改!随着企业发展壮大,这种情节反而愈加浓烈。对母校也投入了更多的关注。重回母校发现规模扩大了,坏境优美了,作为学子由衷感到欣慰!

做企业这些年,中文系九二(34)班班训时刻铭记在心,激励我明白一个道理:“做企业要先有一颗做慈善的心!我们的班训是:学博为师,德高为范”,其中的道理也同样适用于企业,所以我们企业确定“达人惠己,兼济天下”的经营理念,利他思想贯穿企业文化。落到实处首先是要做名士达牌的良心产品,高端产品,为消费者的健康,国家的环保事业承担一份责任!同时公司在201137日正式成立名士达慈善联盟,逐渐健全了组织结构,定期召开会议,统一服装、胸卡、旗帜,确定37日为名士达慈善日,并且聘请杨老为公司爱国主义教育顾问,指导我们如何做好慈善工作,开始了真正意义上的有组织、有计划的社会救助工作。四年来,慈善联盟数次捐助唐山爱心小院并为其筹建了图书馆,捐助雅安地震,慰问三沙戍边官兵,救助贫困大学生及涂料业内的特困群体等,累计捐款500万元,荣获了涂料界的慈善公益奖。

名士达慈善联盟了解到母校西部支教的事迹,非常感动!这项活动确实为繁荣祖国的教育事业做了实事。同时也为学弟、学妹的义无反顾而震撼!他们都是社会的楷模,我们学习得榜样!通过会议讨论,联盟成员决定配合母校,为西部支教尽微薄之力。首期投入50万元人民币,用于资助奋战在西部生活困难的校友们,钱不多,但也是我们企业的一份心意!希望笑纳!同时名士达慈善联盟也会组织义工队,每年到西部去,寻找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圆了他们的上学梦!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们也希望全社会都来关注西部支教,支持祖国的教育事业。

感谢母校给了我们这个机会和崇高荣誉!学生再次向尊敬的王书记、崔院长、各位师长表达诚挚的敬意,谢谢你们!

(王鹏:中文系92级学生,北京仕全兴涂料公司总经理、名士达慈善联盟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