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心声 >> 正文

名士达慈善联盟致西部支教同学的一封信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4-11-26 [来源]:校友会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欣闻你们支教西部的事迹与精神,我们不胜感动。众所周知,由于种种历史的原因,西部的生活条件与工作环境相对比较艰苦,西部的发展一直牵动着党和政府以及全国人民的心。难能可贵的是,有你们这样一批风华正茂,憧憬梦想的青年志士能够不畏艰险,不计得失,自觉自愿地选择到西部去,这种甘为人梯、乐于付出与奉献的精神不仅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也是全社会的精神楷模。我们这些来自市场一线的经营工作者,深为你们的精神所感动。尽管大家的岗位不同,工作内容不同,但奉献与利他的精神实质却完全一致。我们是生产家具漆的企业,我们的使命也是要“消除贫困,改善环境”,所以我们更加注重绿色发展与环境保护。我们的本职工作是生产与经营,我们的主要责任是要消除物质的贫困;你们是知识工作者,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你们的义务之一是要解决知识的匮乏。从某种意义上讲,我们都是在通过自身的努力带动周围更多的人一起奋斗,一起改善我们的生存环境,提升我们的生命质量!在这一点上,我们的工作和使命又是如此高度的契合!

亲爱的同学们,虽然我们不能像你们一样扎根西部,但我们会力所能及地为你们提供一些物质上的支持与帮助,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我们也会不定期地深入西部,到你们支教的地方去,感受你们的生活,学习你们坚忍不拔的意志和甘于吃苦、平实做人的精神。

真诚地祝愿你们工作顺利,生活愉快,身体健康!

 

                                                                         名士达慈善联盟

                                                                                                                                                   2014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