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院合唱团参加第四届爱沙尼亚流行音乐合唱节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5-07-03 [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近日,应爱沙尼亚文化部邀请,中国文化部委派我院合唱团与海南师范大学合唱团代表我国参加了第四届爱沙尼亚流行音乐合唱节。当地时间626日,我院合唱团在院党委常委徐景星的率领下,抵达爱沙尼亚第二大城市塔尔图。爱沙尼亚文化部部长因德雷克·萨尔、爱沙尼亚驻华大使托马斯·罗克、中国驻爱沙尼亚大使馆行政参赞高春燕在音乐节现场会见了代表团,爱沙尼亚电视台记者和中国中央电视台记者分别对我院合唱团代表作了现场采访。

此次参加合唱节,我院合唱团不仅在国际舞台上展现了优秀的音乐素养和中国大学生的良好形象,更为日后我院赴国外参加交流活动积累了宝贵经验,书写了学院国际交流崭新的一页。我院合唱团在爱期间与塔尔图市青年合唱团进行了交流演出,参与演绎了多首爱沙尼亚当地歌曲,在合唱节上现场主唱的曲目《小苹果》更是赢得了在场近5千名歌手和近2万名观众的热情响应,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我院合唱团的精彩表现获得了国内外媒体的一致好评。

629日,我院合唱团离开爱沙尼亚载誉回国,于71日凌晨抵达北京。

71日下午,院党委书记王军、院长胡连利亲切接见了代表团全体成员。王书记和胡院长分别作重要讲话,对代表团此次赴爱之行的圆满成功表示了祝贺,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优异表现,并希望合唱团全体学生认真总结此次出国演出的收获和经验,牢记责任和使命,为学院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