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母校要闻 >> 正文

【母校要闻】校长胡连利亲自带队 60名大学生援疆支教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4-01 [来源]:校友会 [浏览次数]:

 

 

在且末县,胡连利一行实地查看实习教师的宿舍

中国人寿保定分公司副总经理张雨波向我校79名西部支教毕业生赠送每人130万元的保险

胡连利一行与河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巴州党委副书记樊成华一行座谈

在铁门关市,胡连利一行到市幼儿园看望实习教师

在库尔勒市,胡连利一行到农二师华山中学看望实习教师

在喀什,胡连利一行与喀什地委领导和我校在喀什工作的毕业生座谈

我校向喀什地委组织部赠送老校友、著名作家梁斌画作《果实累累》(纪念版)

    在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代表回信五周年之际,315日,我校校长胡连利亲自带领60名在校大学生赴疆实习支教。在巴州且末县机场,胡连利一行受到了县委副书记、唐山市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指挥长陈延杰,副县长李红哲和我校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代表、且末县中学教师们的热烈欢迎。中国人寿保定分公司副总经理张雨波、未来大世界教育集团(北京)总经理助理赵程卫一同赴疆慰问实习生和毕业生。

      16日,胡连利一行出席了在且末县举行的保定学院西部支教团队教师代表及赴新疆且末实习支教学生座谈会。座谈中,胡连利代表学校对未来大世界教育集团(北京)捐赠图书和课件、中国人寿保定分公司为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捐赠特殊保险表示衷心感谢,他认为这体现了企业致力援疆的无私大爱。胡连利充分肯定了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不忘初心,接续奋斗,为且末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并鼓励实习教师以师哥师姐们为榜样,在艰苦条件下磨砺思想品格,检验专业能力,把奋斗的青春书写在祖国西部大地上。张雨波代表中国人寿保定分公司向我校79名西部支教毕业生赠送了每人保额130万元的保险。赵程卫、我校西部支教毕业生代表侯朝茹和李桂枝,实习教师代表张研和王一凡分别发言。座谈会由副县长李红哲主持。会后,胡连利一行实地查看了实习教师的宿舍和食堂。

      17日,胡连利一行与河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巴州党委副书记樊成华一行座谈了回信指引援疆路 支教激励追梦人系列活动筹备情况,樊成华对我校西部支教工作和系列活动方案给予充分肯定。在且末县,胡连利还与县委书记徐凯,县委副书记、唐山市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指挥长陈延杰以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晓华等就推进援疆支教项目开展进行了会谈。

      18日,胡连利一行到铁门关市幼儿园看望了实习教师,了解了她们在那里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并到铁门关市第一中学考察。在库尔勒市,胡连利一行到新疆建设兵团农二师华山中学看望了实习教师,并在参观了华山中学办学情况后,与学校领导和实习教师进行座谈交流。胡连利要求实习教师在教学中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不断提升教学能力、管理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做一名优秀的实习教师。

      19日,胡连利一行不辞辛苦赶往1000公里外的喀什,与喀什地委组织部副部长邓泽宇、地区教育局副局长蒋枫、团地委书记何甜、西部计划项目办公室主任王惠敏和我校在喀什工作的毕业生李鑫、杨加劲、胡林林进行了座谈。座谈中,播放了我校西部支教专题片《到西部教书去》,胡连利简要介绍了我校教育教学情况和立德树人、以文化人的经验成果,并向喀什地委组织部赠送我校校友、著名作家梁斌画作《果实累累》(纪念版)。几位毕业生表示,一定传承西部支教精神,在工作中不畏艰苦、担当奉献,以不懈地奋斗做喀什新一代的建设者。

      20日,喀什遭遇沙尘暴,胡连利一行冒着漫天沙尘,调研了喀什教育发展情况,并与邓泽宇就援疆支教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