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总会快讯 >> 正文

【总会快讯】流水不因石而阻 友谊不因远而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9-14 [来源]:校友会 [浏览次数]:

201778日,原河北保定师范学校87届93班毕业三十年聚会在我院行政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同学们在母校互道别后思念、尽享重逢喜悦。

早晨8点刚过,同学们接踵而至,签到、发放纪念衫、通讯录……平日分散在各地的同学们在三十年后再次相见、欢愉拥抱,惊奇错愕等久羁于心的表情均在相认那一刻尽情释放。

上午10点整,团支书王冀宁同学宣布聚会正式开始。三十年前,他们带着老师的嘱托、父母的期盼和对未来的憧憬,从这里各奔东西,走向社会。三十年弹指一挥间,今天又欢聚一堂。三十年了,有多少欢乐依然留在心田!熟悉的笑脸到如今都不曾改变,看到这些仿佛让他们又回到了昨天,回到了以前那温馨的校园,回到让人怀念的简陋教室。

班主任刘芳臣老师也感慨万千,在他的教学生涯中,像93班这么有凝聚力的班级是鲜见的,这对一个班来讲就是集体精神……

座谈中,同学们纷纷表示:

要感恩母校,因为母校,是大家成长的摇篮,幸福的港湾。要感恩老师,因为老师就像园丁,就像红烛,同学们的每一点进步,都凝聚着老师的心血。要感恩同学,因为每个同学都像一盏灯,照亮大家的心田。

想当年,同学们风华正茂,带着对新知识的渴望汇聚到学校,在美丽宁静的校园中同窗苦读、朝夕相处;在老师的谆谆教诲下,立下鸿鹄之志;在同学的无私帮助下,共勉学业进步;在教室里认真倾听思考、激扬文字;在寝室里窃窃私语、夜话人生。

三十年时光匆匆逝去,尽管工作忙碌、疏于联络,但大家的友谊不变,对彼此的思念日益加深,相互间默默的祝福从未停止。他们的友谊不曾因岁月的流逝、境遇的变迁而褪色。

感谢母校,给同学们的健康成长提供了美好的环境,形成了良好的教风和学风;感谢母校,以其博大的胸怀包容着学子的种种言行;感谢母校,用多年沉淀的智慧培养了无数的精英。虽然同学们已经离开了母校,但他们依然热情地关注着母校的发展。

当同学们经历了世事的浮沉沧桑之后才发现:让自己最难以忘怀、割舍不掉的依旧是那份浓浓的同学之情、师生之情、母校之情。

现任涞源县第一小学教师的王春光同学当场赋词《念奴娇》一曲:三年同窗,今回首,昔日共济同舟。如梦光阴,相思处,消得几度春秋!有斜阳处,孤鸿啾啾,空诉离群愁。故人多少,谁堪冷落如秋!  今宵正对初弦,把酒酹东坡,杜娟声切。离群万里,吟望久,一曲愁肠难解。莫唱新阙,恨山重水远,无语凝咽。重见何时,谁与共醉明月!

最后,同学们祝愿母校积历史之厚蕴,为祖国培育出更多的优秀人才,再创辉煌!祝各位老师身体健康、心情愉快、阖家幸福!祝所有同学心宽体健、事业顺利,家庭和睦、平安快乐!祝友谊地久天长!

座谈结束后,同学们参观了校园和校史馆,进一步了解了学院百余年来的发展历程和厚重的文化底蕴,为母校取得的辉煌成绩而倍感自豪。

中午聚餐后,同学们到西下关街老校区找寻点滴记忆:昔日的老校门、图书馆、长廊、教导处、礼堂、“七·六”烈士纪念碑,述说当年的苦读、懵懂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