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校友庞永辉荣获第八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称号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8-07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5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正式发布公告,确定了第八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名单,全国共计108人入选。我校美术教育专业94级毕业生庞永辉获此殊荣。

庞永辉现为河北省曲阳陈氏定窑瓷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艺术总监,大国工匠、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技术能手、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他从事定窑造型及装饰艺术研究近三十年,继承发扬唐代跳刀纹装饰,拉坯绝技轰动业内,被誉为“当代跳刀第一人”。他的作品创意新奇,获工艺美术界、陶瓷界众多国家级大奖,多件作品被国家博物馆、中国工艺美术馆、英国珍宝博物馆等权威机构收藏。

据悉,1979年至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评选共进行了8届,每5年一届,是国家授予国内工艺美术创作者的国家级荣誉,代表了中国工艺美术各门类、各领域的最高技艺水准,堪称中国工艺美术界的奥林匹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