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
校友总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总会

 

校友网开通致辞 

 

  

各位尊敬的校友:

值此保定学院校友网开通之际,我们谨代表全院师生,向广大校友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诚挚的感谢!

1904年建校至今,学校先后经历了简易师范、中等师范、师范专科、应用型本科院校的发展历程。110年来,学校始终秉承“德业兼修,知行并重”的教育理念,坚持严谨治学、立德树人,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培养了10余万名各类优秀人才,在地方基础教育、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学校曾三次受到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的充分肯定。百余年的历史积淀,特别是近年来的快速发展,使学校的综合办学实力明显增强。目前,学院占地1220亩,建筑面积34.32万平方米,拥有26个本科专业,24个专科专业,单价1000元以上的教学仪器设备总值8700余万元,全日制在校生14500余人,教职工1008人,其中正高级职称96人,副高级职称253人,具有硕士以上学位的575人。

近年来,学院西部支教群体被中央文明办评为“中国好人”敬业奉献好人群体,院工会获评“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模范职工之家”,学院学报连续三次被评为“全国高校优秀社科期刊”。学院连续三次被省委、省政府评为“河北省文明单位”,还先后获得“河北省园林式单位”“河北省绿化先进单位”“河北省卫生单位”“河北省志愿服务工作先进单位”“河北省安全稳定工作先进单位”等20余项荣誉称号。

学校今天的发展与进步离不开历届校友的热心关注和真诚付出,而每一位校友的成长也时刻牵动着母校的心。继20141015日校友会成立,今天,广大校友的网上家园——保定学院校友网正式开通了。这为校友了解母校现状、积极参与校友活动、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提供了良好的网络平台。同时,它也是展示广大校友风采,传播校友文化信息,激励学弟学妹奋发向上的阵地。以先进互联网技术为支撑的校友网的开通,必将在宣传母校、联络感情、增进友谊、共享资源等方面发挥巨大作用。希望广大校友通过这个平台进一步关注母校,支持母校,和我们一道,为把母校建设成为具有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地方本科院校共同努力!

 

保定学院党委书记 王军

保定学院院长 崔勇

2014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