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心声 >> 正文

刘立新校友在保定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上的发言(根据会议录音整理)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4-10-18 [来源]:校友会 [浏览次数]:

今天感到非常激动。首先感谢王书记、崔院长,还有校友会的领导,能够举办这么一个活动,应该说这也是圆了校友们的一个梦。其实我们一直都在讲中国梦,中国梦都是现实的。能够让校友们回忆母校、回到母校,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事情。感谢母校能够举办这样一个重要活动。树高千尺不忘根,我自己的发展应该说是得益于保定师专。我的身份比较复杂,我本人是保定师专的学生,81年入校,83年毕业,然后又在母校工作了15年,今天在座的还有我很多同事,见到他们也非常高兴。我今年已经从教30年了,我们学校在给我发“从教证明证书”的时候,我在想我从哪里开始当老师的,就是从保定师专。经过30多年,我们学校的发展变化非常大。我与李文强书记、李师兄同样的感受,学校发展水平在不断地上升,我们母校现在的规模比我工作的大学都要大,所以我在想我们学校的确是到了一个快速发展的阶段。应该说是在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共同辛苦努力下,取得了今天的局面,确实是非常感谢大家。

有机会作这样一个表态,确实是非常支持这个活动。学校不同阶段毕业的学生,应该说在这些年来都对社会作出了贡献。我就在想我前后各届的同学们在各个地方的工作状况。因为最早的时候学校培养的学生是教师,应该说在这些年发展中,为保定地区,乃至河北省的教育我觉得是作出了贡献,为那个时代和历史阶段感到由衷的自豪。这样一个校友会的成立能够凝聚大家,而且不光是对校友的凝聚,也是对我们在校学生、对大学文化的一种凝聚。所以我非常赞赏李书记总结的“二师”精神,爱国、报国、担当的精神。当然我也希望作为校友,作为大家原来的老同事,能够以自己之力,促进母校建设。我在想我能做什么,因为同样都是在大学里面做老师,我们这个大学,我所在的学院有博士、博士后、硕士还有本科,欢迎老师们,如果感兴趣,可以到我们的大学去访问,到我们那里读博士、读博士后,也欢迎我们的本科生来读研究生。我想我还是能够给大家提供一定的支持。另外呢,也把我们的校友,通过我所了解的,能够凝聚起来,通过不同的方式回报母校,献计献策也好,为我们将来的发展也好。所以我想尽自己的全力去支持母校的发展。

最后,也非常感谢各位领导、各位同事能够坚守我们的岗位。学校今天发展成为一个本科院校,大家确实是非常辛苦。欢迎各位领导、各位同事有机会到北京来,到我的大学里来,让我能有机会和大家共同回忆我们的过去——保定师范、保定师专的发展成绩,共同展望保定学院的未来。

(刘立新:数学专业81级学生,对外经贸大学统计学院书记兼院长、博士生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