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红色经典回家 我院师生观看话剧《红旗谱》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5-09-21 [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近日,天津人民艺术剧院携大型话剧《红旗谱》来到保定直隶大剧院,于916日晚,为我院师生进行专场演出。

我院党委书记王军在演出开始前致词。王书记说:《红旗谱》的作者著名作家梁斌先生是我院校友中的杰出代表。他亲身经历了1932年的爱国护校斗争,并把这场斗争写入了长篇小说《红旗谱》。梁斌先生数次回访母校,一直关注着母校的建设和发展。今天,我们重温红色经典《红旗谱》,要深切缅怀梁斌先生伟大的一生,学习他为真理而战的奋斗精神,学习他为人民写作的奉献精神。我们更要进一步认清并坚信一个颠扑不破的真理:中国人民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求得翻身解放,才能实现民族复兴和国家强盛的梦想,才会有幸福的今天和更加美好的未来。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能从以《红旗谱》为代表的红色经典中,汲取奋斗的必胜信心和前进的不竭动力,勇于开拓,不断创新,为实现的中国梦贡献最大的力量。

我院院长胡连利与天津人民艺术剧院院长钟海代表两单位互赠礼物。胡连利院长将梁斌先生为母校创作的画作《果实累累》的复制品赠与钟海院长,钟海院长回赠的是天津人民艺术剧院的艺术家们签名的话剧海报。

我院中文系教师们朗诵了原创诗歌《梁斌先生,我是您的校友》。

随后,话剧拉开帷幕。艺术家们用精彩的表演为观众们讲述了朱老巩护钟”“反割头税等扣人心弦的故事,展现了一部中国农民革命运动的宏伟史诗,再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农民革命从自发到自觉,最终取得胜利的进程。剧中既有气壮山河、也有家长里短,有刚烈、也有柔情,沉重的现实中又夹杂着农民的狡黠与智慧,为全剧增添了喜感与笑声。观众席一次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该剧根据梁斌先生同名小说改编,由天津人民艺术剧院院长钟海执导,著名演员吴京安领衔主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