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母校要闻 >> 正文

我院隆重举行2015届本科生毕业典礼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5-06-24 [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619日上午,我院在图书馆多功能厅隆重举行2015届本科生毕业典礼。院领导王军、胡连利、刘清波、张德义、回顺利、高颖、徐景星出席典礼。典礼由副院长张德义主持。

院长胡连利在典礼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学院党政领导和全院教职员工向即将告别母校、踏上新的人生征途的毕业生们致以衷心祝贺和美好祝福。胡连利说,今天是让我们永远记忆和珍藏的日子,又一批学子学有所成,走向社会,这是我们作为老师最为幸福的时刻。四年前充满青春朝气的你们成为保定学院的新主人,为学院注入新鲜的血液。四年的大学时光,记录着太多努力拼搏的难忘瞬间。相信在这里留下的所有幸福或苦涩、成功或遗憾,都会成为你们每个人难忘的青春记忆。你们与保定学院一同走过的这几年,正是学院各项事业快速发展、蒸蒸日上的时期。四年来,你们读书明理、励志修身,在学业上取得了优异成绩,在各类科技、文化、体育竞赛中屡创佳绩。正是因为包括你们在内的一代代学子的共同努力,才使得我们的百年名校得以文脉相传,并焕发出勃勃生机。

胡连利向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你们成为社会的德行示范。作为保定学院人,要铭记七六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来捍卫真理与尊严;要铭记郭晓岚、师昌绪等杰出校友用智慧和知识矢志报国的赤子情怀;要铭记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用奉献和坚守谱写的青春赞歌。在这个纷繁复杂的时代,要坚强而有信仰。二是希望你们成为一个肩上有担当、心中有底线的人。希望你们进入社会,律己修德,不因成功而浮躁,不因诱惑而动摇,不要为了眼前的名利去透支终生的利益。人生不能越界,底线必须坚守。三是希望你们成为一个积极而坚韧的人。希望你们能够化压力为动力,学会宠辱不惊,处之泰然,甚至从种种不如意中发现希望和机遇。真正的青春,是应该以脚踏实地的坚定,以昂扬向上的正能量,去面对一切困难与挑战。

副院长刘清波在典礼上宣读了《保定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关于授予2015届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

伴随着激昂的乐曲,身穿学士服的毕业生们依次走上主席台,院领导为他们一一颁授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拨正流苏。今年我院共有1768名本科毕业生,249人考取硕士研究生,101人被评为省级优秀毕业生,22人被评为省级三好学生,6人被评为省级优秀学生干部。

教师代表和毕业生代表在典礼上饱含深情地发了言。

各系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辅导员以及全体2015届本科毕业生参加了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