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总会快讯 >> 正文

【总会快讯】我校杰出校友杨泽江逝世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5-15 [来源]: [浏览次数]:

我校杰出校友、原中共河北省顾问委员会主任杨泽江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0年5月13日19时26分在北京逝世,享年100岁。

杨泽江同志1921年出生,1934年至1937年就读于我校前身河北省立保定师范学校,1937年参加革命,193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45年作为冀鲁豫边区代表参加党的第七次代表大会。新中国成立后曾先后担任中共海南区党委第一书记,中共广东省委常委、秘书长,中共河北省委副书记兼保定地委第一书记,中共河北省顾问委员会主任,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等职。

长期以来,杨泽江同志一直心系母校,多次来校看望,曾出席纪念保定二师“七六”爱国护校斗争四十七周年大会和七十周年大会并讲话。激励师生弘扬“二师”精神,推进学校改革发展

杨泽江同志永垂不朽!